海天

是不是我的思维方式错了?

媳妇安排回老家的事,而我在出差,没办法一起回去。讨论回家的其他事,电话临末问了我一句“还去你家吗?”。我说了种种安排。媳妇抱怨了几句“要不是问你,你还根本不提了”,“我要是不说,是不是这事就过去了”,“都让我管,是不是你根本不管了”……,为此,我满是情绪,心想“你有心想去,那就去得了,还说这么多”,“没心去就别去,也别提”……。一肚子脾气,也不想说话了,悻悻然挂了电话。

过后一段时间,还沉浸在自己这种情绪中。不过,闪念之间,“自己不是曾经责怪她不该作一个旁观者,看看我自己来做事,而应该积极参与进来,夫妻一起的事,是一个整体来做”。今天,我的这种想法不是和她原来一样嘛。回老家的事,本来就是涉及两个家庭,自己就应该充分考虑,充分发言,而不是等着她来按自己的意愿做事。有些事,自己不喜欢,既然应该去做的事,就得去做。她能意识到,我应该也这么想,她就是我的一部分,不能完全按我的意思来,那也应该把自己的意见充分表达出来,而不是等着她来主动说。

等着,不应该。积极主动……

评论